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5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新田:兄弟学校帮扶记
文号 :    
新田:兄弟学校帮扶记
2019-05-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波  骆中)517上午,新田县宏发圩中心校校园内热闹非凡。这是新田县龙泉四小学校老师在该校进行“防弱校,共成长”活动。

宏发圩中心校候先成老师用一节语文课《一夜的工作》,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龙泉四小潘美娟老师也带来了一趟语文示范课《七律·长征》。两位老师的讲课,无不体现出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细节之处更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教态自然亲切、语言简练洪亮,教学语言丰富,教学方法多样,该校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积极性也非常高,不管是听课的学生还是老师都是收获颇多。

最后,龙泉四小伍香梅老师的向日葵工程示范课《百善孝为先》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伍老师带领该校学生走进“孝”,感受“孝”文化,让学生懂得“孝”是中华传统美德,这节课伍老师情感丰富,特别有感染力,令人感动。

课后,新田县龙泉四小为宏发圩中心校捐赠了6000元的助学金,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增进了两校之间“手拉手”的情谊。

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小学办学水平,搭建城乡教师交流平台,引导薄弱学校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以上只是该县教育系统开展“访弱校,共成长”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新田县教育局非常重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送教下乡和捐赠物资的形式,让城乡兄弟学校之间架起心桥,既拓展了教研平台,又使帮扶双方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让城乡学校结成对子,开展“访弱校,共成长”活动,奏响了力推教育均衡发展的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