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5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青年教师杏坛竞风流
文号 :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青年教师杏坛竞风流
2019-05-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魏华 杨林海)“近年来,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大力倡导信息化教学,改变一支粉笔、一本教材、一块黑板的传统教学方式,全面推动信息技术环境中教师角色的转换。在教育理念、教育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师资能力建设、学生技能培养方面已卓见成效。”零陵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唐顺林在评课时由衷地赞赏。

516日,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2019年上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校录课室举行,共有10位老师入选参加。全新的多媒体教室更为比赛增色,决赛当天,参赛老师们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阐述知识要点,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多彩的教学风格,赢得评委们的赞叹和掌声。

“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旨在提升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应用的能力。赛前的认真准备、不断探讨和反复打磨,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是实施‘教师五培工程’ 的‘组合拳’中主要‘套路’,五培即青年教师、双师型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培养。”杨林海在集体评课活动上表示。

为办好本次比赛,该校成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方案,重点强化培训和预赛环节。四个系部在竞赛形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预赛过程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本次青年教师参与预赛覆盖率100%,该校35岁以下(198411日及以后出生)共计70余名教师分系部进行了初赛,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系部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赛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对口高考系唐羽丰---《探索我的职业性格》获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