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2-21
名称: 蓝山:廉洁文化开启“开学第一课”
文号 :    
蓝山:廉洁文化开启“开学第一课”
2019-02-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赵卿 乐玲铭)“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新学期伊始,三蓝学校校园内就响起整齐的诵读声,在“打造清廉教育,建设清廉学校”为主题的讲座上,一篇家喻户晓的《爱莲说》拉开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221日上午,县纪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三蓝学校通过在学生当中开展讲述身边廉洁教育故事、展示廉洁作品,廉洁签名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金钱观,将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学校特色文化中,颂扬廉洁品质,以潜移默化的形式促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讲好故事,争做廉洁少年

“崇拜包拯,因为他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代表”;“ 欣赏焦裕禄,因为他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三蓝学校的多功能报告厅内,在“打造清廉校园、建设清廉学校”讲座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激烈讨论,介绍着自己心目中最廉洁自律的榜样。随后,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廖怡红通过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传授纪检知识,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倡议同学们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同行,争做廉洁好少年。

展示成果,打造清廉校园

校园文化宣传栏内,陈列着一幅幅精美的学生廉洁作品,引全校师生驻足围观,啧啧称赞。早在放寒假前,三蓝学校就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以“廉洁自律,诚信做人”为主题的特殊的寒假作业,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手抄报、绘画、书法、剪纸、摄影等各类作品200余件,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30余件进行成果展示,使学生们明白廉洁源于自律,堕落始于贪婪,更坚定了面对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时,不忘初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的信心。

签名立志,当好廉洁老师

讲座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打造清廉教育 建设清廉学校 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签名仪式,教职工们通过签名活动道出了自己的廉洁心声,表达了身为人师做人做事的原则,更好地教育和激励广大教师,树立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氛围,争做廉洁的好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