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1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2-22
名称: 零陵:传统文化扮靓校园迎开学
文号 :    
零陵:传统文化扮靓校园迎开学
2019-02-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赟)“色彩艳丽的灯笼、花式繁多的剪纸色、充满着喜气洋洋的中国结……,”2月21日,在零陵区中山路小学一场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国风嘉年华——传统文化游园会,吸引了过往众多家长和学生的驻足欣赏。

“此次展出的作品共1500余件,全部为学生作品,为了能让同学们的作品,以最美的形式与校园文化充分结合,也为了让学生感受到春节的余温,在老师们的努力下,我们连夜将学生的几千件手工作业全部布置出来。”零陵区中山路小学校长何会英说。

该校为让学生生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寒假期间学校组织指导学生完成这样别出心裁的寒假作业。

学校的这一举措不仅激发了学生热爱学习的热情,更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和响应。四年级2班家长乐继军说:“现在小孩在家中动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学校能够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但锻炼小孩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家长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地气,下次我还要参加。”

据悉,近年来零陵区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与零陵本土文化相结合,形成“一校一品”特色校园文化,使零陵七万学子浸润在传统文化的海洋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