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79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1-08
名称: 全市2019高考英语复习教学研讨会在道县一中召开
文号 :    
全市2019高考英语复习教学研讨会在道县一中召开
2019-01-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姚雪琴)为加强市高考英语教学经验交流,帮助广大高三英语教师把握2019年高考英语考试方向,提高高三复习教学教学的有效性,1月3日至1月4日,2019年永州市高考英语复习教学研讨会在道县一中顺利召开。来自全市高中(含民办高中)的英语教研组长、英语备课组长、执教老师及指导老师及部分高二教师;道县一、二、五中和补习学校的全体高三英语老师;江华县一、二中、补习学校的全体高三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永州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邓旭明、杨超标及各县区教研员出席了研讨会担任学术指导与评委。

本次研讨会,经过层层选拔的16教学能手参与上课,他们分别来自永州、零陵两个区,道县、祁阳、江华等九个县的、市示范高中。1月3日上午,道县一中吴慧琼和江华二中李铭英上了词汇课型和语法课型的构建两节第一轮复习示范课后,市英语教研员邓旭明老师即进行了高考命题培训理论指导,就2019年高考英语试题改革思路进行深度分析,研究2019年高考英语总复习科学教学方法及备考策略。当天下午到次日上午,开展了第二轮复习专题优质课展评的教学研讨,14节课分别根据高考英语总复习各个阶段课型展开,分别是听力、阅读选择、阅读七选五、完形填空、语法填空、作文等七题型,每个题型安排了两节优质课。

江华一中袁芳老师的高考英语听力专题,从第一节数字场景类切入,采用科学高效的高考复习模式真题导入-考点导学-归纳导结-巩固提高-能力提升,环环相扣。课前热身采用游戏方式导入,教学环节过渡自然流畅,调动了学生的求知欲和积极性。教师全英教学,始终做到把学生的思考放在第一位,用环环相扣的问题牵引学生。在能力提升部分,学生互助合作,根据所给听力材料自主设计听力试题,体现了知识由输入到输出的过程,学生的能力得以提升。

道县二中唐权老师的作文invitation letter》也很有创意,以学生成人礼视频导入,启迪学生思考如果举办此活动会邀请谁来见证,很自然地导入到本节课的主题。接着,她展示了近5年的全国高考作文题型都是各种类型的书信体作文,以2015年高考题为例引导学生如何写好邀请信,课堂上,学生踊跃作答展示了邀请函模板。唐老师又引导学生展示作品、互评打分,帮助学生把握高考作文的评分标准,最后由老师点评,对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进行预测。唐老师淡定自若,超强的现场把控能力,体现了自身扎实的语言综合素养

紧接着的评课环节中,袁芳和唐权等几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专家与同仁的一致好评。这几节优质课真正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注重培养学生的成就感,零陵区教研员唐祁军用“perfect”高度赞扬唐权老师。最终,袁芳、唐权、李建英与其他六位老师均荣获一等奖。

本次研讨会圆满落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实在实用,为市英语高考复习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提升了大家的信心,大家将以提高课堂复习效率为抓手,来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争取在2019届高考中英语学科再获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