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9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2-12
名称: 东安: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提升校园文化内涵
文号 :    
东安: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提升校园文化内涵
2018-12-1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南南 刘运)12月11日,东安县天成小学第二届知识竞赛——《诗词大赛》进入复赛环节,12支参赛队按淘汰赛制轮番上阵,在团队活动室展开了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较量”,比赛现场围满了前来加油助威和围观的同学、老师和家长。

据悉,这次诗词知识大赛以“追古人之风 展诗歌华章”为主题全校共有28支参赛队112名同学参加,每队4人,参赛队员均来自该校4~6年级的学生,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按照“当机立断”(必答题)、 “争分夺秒” (抢答题)、“当机立断” (必答题)设置了严格的计分晋级方式。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筹备组对比赛场地进行了精细的布置,抢答器、计分台、主持台、评委席等一应俱全,抢答区、观赛区明显划分。本次活动虽然没有《中国诗词大会》的专业高度和深度,却给这些大部分来自农村的孩子们一个展现自己、绽放光彩的机会。活动中,孩子们因超越自己获得成功而喜悦,因努力后失落而落泪,给足了学生成长的平台。

 该校校长介绍说:“我们通过诗词知识的比拼,带动全校学生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从而掀起一股学习古诗词的热潮。”

近年来,东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县76所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县教育局每年都精心组织开展诗歌朗诵、朗读好声音、演讲、读书节分享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拓宽师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通过开展“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提升校园的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