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9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2-11
名称: 东安:教育扶贫路上的“鱼水情”
文号 :    
东安:教育扶贫路上的“鱼水情”
2018-12-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南南 周顺发)“老师你们辛苦了,听你们一解释,教育扶贫的政策我们都清楚了,在我家里吃了中饭再走吧。”“谢谢你们的好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等会儿还要赶到下一家。”12月9日,大盛镇三潭村的建档立卡户紧紧拉住督学区检查组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确保扶贫资助落到实处,连日来,东安县6个督学责任区 19名专职督学深入到全县各校各村,交叉督导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台账及数据台账,实地走访受助学生家庭,包含贫困户学前教育补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贴和建档立卡学生助学金、普通高中助学金、雨露计划等多项内容,走到哪里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到哪里,手把手地教受助学生家长查收教育扶贫资金,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通过多方走访告知,解决了老百姓在教育扶贫政策的众多疑惑,让这些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关心与支持,享受该享有的政策和实惠,教育扶贫工作人员与老百姓建立起了“雨水之情”。

据了解,东安县现有3~18周岁建档立卡户适龄学生9391人。为发挥好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100余名局机关驻校联系人员深入学校全面指导教育扶贫工作,县教育局局班子分乡镇入户抽查,4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走村入户调查,宣讲教育扶贫政策,以“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 和“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措施( “六个一”即:每生一份调查表、每家一份扶贫政策告知书、每人一张享受扶贫政策明白卡、每校一个宣传栏、每个邻县一封工作联系函、每校一套台帐资料),保证了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全覆盖。

目前,东安县教育局印制发放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和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告知书20000余份,今年秋季打卡发放11类教育扶贫资助金48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