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5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9-18
名称: 双牌:开展教育系统禁毒知识师资培训
文号 :    
双牌:开展教育系统禁毒知识师资培训
2018-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胡剑虹)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县工作,全面完成全县教育系统工作任务,不断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目标, 9月17日下午,双牌县教育局联合县禁毒办在该县花鼓剧院举办全县教育系统禁毒知识师资培训。

培训会上,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授课,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来源、种类、国内外毒情形势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在生活中如何预防毒品的方法等内容。重点阐述了合成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深刻剖析了青少年群体染毒的重要原因。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全面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将禁毒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切实做好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性学校创建工作;要做好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影视片观摩、宣传栏专题等活动,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价值观。

会后下发了《双牌县教育系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县工作方案》,对教育系统禁毒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