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5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9-20
名称: 蓝山:2018年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揭牌启动
文号 :    
蓝山:2018年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揭牌启动
2018-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黄玲珠赵卿)近日,蓝山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暨中国科普校园e站揭牌仪式在蓝山县一中正式启动,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长刘志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李勇出席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在庄严热烈的良好氛围中进行,李勇为“校园科普e站”揭牌,期间还亲自演示了“科普e站”的使用。

李勇强调,“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蓝山县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老师和同学们更要利用好中国科普校园e站这一信息平台,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在科技的引领和互联网的助力下,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创造新辉煌,实现新突破。

启动和揭牌仪式结束后,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刘志平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5名科技辅导员进行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实际且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有效激发大家的创新创造思维,同步开展的还有科普大篷车巡演,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当同学们看到活泼可爱的机器人在桌上表演时感到惊奇不已,惊叹声赞叹声不断,在有奖竞答环节更是积极踊跃,活动现场一度高潮迭起。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领略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棵科技创新的幼苗,同时,也为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搭建了好的平台,对学校科技创新辅导员带领学生们开展科普实践,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出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