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3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8-08
名称: 江永:村民爱心接力 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文号 :    
江永:村民爱心接力 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18-08-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邓潇潇 卢文达 余永新)“10元,20元,50元,100元”,日前,江永县粗石江镇城下村村民正在用几种不同面额的人民币为贫困户周响翠的女儿蒋丽云捐赠读大学的费用。

蒋丽云是城下村2组村民,父亲蒋玉志于2017年6月因癌症去世,母亲周响翠是一位聋哑人,通过在外跟着亲戚做一些体力活获得一些收入来负担起一家人的生活费用。虽然家庭贫困但蒋丽云通过自己刻苦读书,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无奈家中贫困,弟弟还在读初中,这为她的大学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该村党支部知道这个情况后,迅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一起研究蒋丽云的学费问题。通过讨论确定了三种筹措学费的途径:一是向粗石江镇党委政府汇报,寻求政策扶持;二是城下村扶贫工作队向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三是发挥城下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村村民捐款。通过各方面努力,目前已筹得资金15387元(其中粗石江镇党委7000元,城下村扶贫工作队5237元,党员和村民共募捐6150元),资助蒋丽云圆梦长沙理工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