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2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7-09
名称: 新田:学校为孩子站好最后一班岗
文号 :    
新田:学校为孩子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07-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 刘小波 郑慧婷 郑宁)随着74日上午终考铃声的敲响,孩子们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心、安全的暑假,新田县教育局以及各学校未雨绸缪,在学生即将离校时对全体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活动,使安全教育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学生,以确保每一个学生假期安全。

在离校前,学校各班主任秉着“安全无小事”的态度,认真准备,仔细探讨,召集学生在所在班级上“最后一课”——安全教育课。他们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森林防火、消防、防震、防溺水、防中毒、防触电、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远离危险的安全专题教育。特别是针对近期多发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强调不能私自到江、河、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在游泳池游泳也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同时,班主任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并在之前并下发《2018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带回家供家长认真阅读。

课后,为确保学生乘坐校车安全,学校校车负责人还给正在候车的同学进行了有关搭乘校车的安全教育,教育同学们搭乘校车应有秩序地上下车、不将头、手伸出窗外并及时系好安全带等。路队值班教师也给同学们进行了路队安全教育。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要提升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确保自身安全,不要乘坐三无车辆。

通过离校前的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增强了暑假期间的安全预防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