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1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6-15
名称: 情系贫困村  衡阳师范学院赴江华横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情系贫困村  衡阳师范学院赴江华横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梁天胜 李仁贵)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4日,衡阳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赴学院对口扶贫村,江华县大圩镇横江村开展“情系贫困村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华林,大圩镇常委副书记、镇长李仁贵参加。

横江村位于该县大圩镇西南部,海拔高度在700米以上,境内山峦叠嶂,地处高寒山区,交通闭塞,田少地薄,生产方式较为原始,属深度贫困村。全村共由3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168户,村民63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贫困人口485人。经前期扶贫帮扶,仍有52户,195人未脱贫,返贫21户,92人,全村规划今年整体脱贫。

2018年横村被确定为衡阳师范学院的扶贫联系村,学院年初派驻了左葛生为队长的扶贫工作队。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共投入18万元资金修建了原来未硬化的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00余盏,建好垃圾池6个,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5万余元,总计投入资金51万余元。脱贫攻坚工作队计划完成高寒山区移民搬迁82户,已完成23户,2018年8月前完成59户。

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一行在当地党政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该镇高寒山区搬迁户小区内的小微企业,了解了搬迁户的生活和就业情况,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党员在横江村委会开展“情系贫困村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刘沛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民俗旅游,以旅游促脱贫;充分挖掘校地合作潜力,发展产业扶贫,让当地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