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16
名称: 东安:阳光体育大校园,体育教学常态化
文号 :    
东安:阳光体育大校园,体育教学常态化
2018-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建林 周山莲】5月15日上午8时许,一年一度的六年级体育测试再度在东安县白牙市镇一小拉开帷幕。一小十四个毕业班近千名学生在校园塑胶操场进行了50米短跑、跳绳、跳远及仰卧起坐等四个项目的体育技能与素质的测试。孩子们平时刻苦训练,考试时顽强拼搏,此时此刻向教育局考察组交出了一份份“速度与激情”的精彩答卷,获得了严明公正的测试员的频频赞许。

据悉,东安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教学,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落实“阳光体育”工程,早在五年前就将体育测试纳入六年级升学必考科目。将体育测试纳入升学必考科目,有效地促进体育教学的常态化,使体育训练落到实处。

东安一小每个学期举行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结合东安乡土特色,积极推广“东安武术”进课堂,着力抓好每天的两操活动,举办专题体育课教学比武,定时举办学校田径运动会,开设各种项目体育兴趣小组,组建校级运动员协会,创设特色足球队、武术队、田径队等校级运动队,学校的艺体教学做到既普及到每个孩子身上,全面发展学生身心健康,又要培养艺体“好苗子”,积极打造“阳光体育大校园”特色办学理念,同时加强社会,学校,家庭联合授课,形成了体育教师、班主任、家长三位一体的体育教学模式,有效地促进了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体育课也不再是玩耍课、游戏课,必须得有训练项目,训练目标;其次,体育教师不再是所谓的“杂科”教师,每期有考核,有奖惩,极大地调动了体育教师的教学积极性。让学生的体育锻炼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了一抹亮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