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16
名称: 祁阳:三入扶贫村送“致富经”
文号 :    
祁阳:三入扶贫村送“致富经”
2018-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文)“救星就是共产党,翻身农奴把歌唱,幸福的歌声传四方……”5月14日,祁阳县三口塘镇丝塘村委会传出了响亮的“农民大合唱”——该村90余户贫困户与镇党委、驻村干部、县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一道,唱红歌、拉家常、学知识,享受别样的“幸福时光”。

据悉,祁阳县教育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扶贫政策,坚定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多次组织宣讲队伍赴扶贫对口单位——三口塘镇丝塘村,以学唱红歌、发放资料、有奖问答、授课辅导等形式,集中开展扶贫知识宣讲培训活动,让群众了解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和法律常识,鼓足发家致富动力;同时,加强沟通联系,了解贫困户需求,并给予帮助。此次,是该局第三次组织扶贫工作人员“送培进村”。村民们表示,感谢共产党,感谢教育局,一定依靠国家的好政策,增长智慧力争早日脱贫!

“要注重致富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让贫困群众在脱贫实践中提高致富本领;要注重下一代的文化教育,让下一代有知识、有见识、有理想、有抱负,真正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彻底改变脱贫的根基,最终实现全体村民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望。”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送培进村”活动,语重心长地与村干部道白。

近年来,祁阳县教育局采取多种形式,进村开展扶贫宣传:一是悬挂有关扶贫脱贫横幅标语,让村民们出门看见、抬头瞧见;二是印制宣传小册子、制作宣传彩页,让村民拿在手上、记在心里。三是通过村里广播每天进行宣传,让村民天天听到,潜移默化;四是经常进村入户、走访座谈,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使宣传持久性、常态化;五是定期开展有奖问答、集中培训活动,在丰富村民生活的同时让村民学习,达到“家家知晓,人人明白”。(通讯员 唐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