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8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4-24
名称: 祁阳: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
文号 :    
祁阳: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
2018-04-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文 曾令芳 邓辉 周霖)近日来,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国史巡回宣讲团走进祁阳,深入学校师生中,开展党史国史知识宣讲,受到师生们的普遍欢迎。  

在祁阳四中,著名人生导师张志龙主讲《继承先烈革命志 奋发读书为人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成长、壮大的历史,结合永州红色革命历史,介绍了无产阶级革命前辈李达和陶铸等为党和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张志龙导师年过花甲却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不时用一个个提问让学生参与互动回顾重大历史知识,感受党的伟大,缅怀革命先烈,给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课。

在陶铸中学,湖南科技学院教授、省高校党建工作专家唐朝继教授上了一堂《在红色土地上茁壮成长》的专题课。唐教授以解放战争时期出现的祁阳英雄儿女为例,向陶中学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们的英雄事迹,点出了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号召同学们结合新时代的需要,学习他们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光辉映照下,茁壮成长。

在潘市红军学校,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新义给师生主讲《胸怀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引领着学生们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最后提出七点希望与学生共勉,赢得了听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此次宣讲教育,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广大青少年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以史育美。活动由永州市关工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史志办联合发起,组成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宣讲团,为师生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心灵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