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6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3-12
名称: 新田: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文号 :    
新田: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2018-0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星辉)笔者从新田县教育局获悉,从2018年3月开始到2018年12月,该县教育局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在职教师中,开展以争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好老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在全县中小学在职教师中,通过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做以理想信念为人格基石,打造有感恩情怀、专业认同感、职业幸福感的幸福之师;以道德情操为核心品质,打造能见贤思齐、以德立身的模范之师;以扎实学识为基本素质,打造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的优秀之师;以仁爱之心为必备素养,打造能构建“大教育”格局的智慧之师。

本次活动将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树立立德育人典范,推选宣传典型代表,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育人环境,让“四有”好老师植入教师心、融入教师行,成为教师成长新标杆。同时,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构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长效激励机制。

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是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

据悉,该县每年会对所有在职教师进行师德考核,择优评出10个“师德标兵”在全县推介。师德标兵廖道川还被评为2017年度湖南省“最可爱乡村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