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6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3-12
名称: 道县:推进城区学位集中攻坚
文号 :    
道县:推进城区学位集中攻坚
2018-0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兆湘)3月9日下午,道县城区学位集中攻坚大会在县政府礼堂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集中攻坚城区学位建设。县委书记刘勇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和省市驻道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位办全体人员、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城区中小学和补习学校校长、全体高三教师、相关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集中攻坚城区学位建设是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内容,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全速面推进。

        会议明确,今明两年采取新建一批、利用闲置校舍改建一批、利用现有学校扩建一批、利用城郊学校盘活一批、发展民办教育建设一批等方式方法,科学合理安排新增城区学位。2018-2019年两年内,计划总投资概算16.1亿元,新建学校11所,改扩建学校10所,建设学位31490个,两年新增城区教师2000人以上。

        会议强调,要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推动道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超常规的认识来看待城区学位建设,以超常规的措施来推进城区学位建设,以超常规的责任来保障城区学位建设。坚持多措并举、多元筹措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大力破解资金难题。通过向上争、平台融、财政挤、社会投等方式方法,采取PPP、EPC+F等模式,想方设法争取省里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城区学位建设资金问题。

        会议要求,要理顺教师管理体制,根据学生变化情况,合理调剂城乡、校际教师,建立编外合同制教师聘用机制,千方百计满足城区学位老师数量的需要。同时,按要求配齐教育教学功能设施,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让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