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5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2-13
名称: 东安县明德学校获永州市首个“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
文号 :    
东安县明德学校获永州市首个“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
2018-02-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南南 席丽萍 周芝兰 “喜讯,喜讯,我县明德学校首获‘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太高兴了,为明德学校点个赞!”;“生态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7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申报结果近日公布,湖南省共有2所学校申报成功,永州市东安县明德学校成功获得了永州市 “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成为该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学校。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Eco-School,ES)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校改善当地环境,节约资源并减少他们的碳足迹。

东安县明德学校是一所公办小学,该校自建校起,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传播绿色文明理念,培养环保意识。以“绿色环保,‘袋袋’相传”为主题,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倡导身边人也成为绿衣使者,减少碳足迹。通过国际生态学校的“七步法”,建立了由环保专家、学生、家长、教师等参与的生态环境委员会,并制定合理计划解决周边环境问题。

“学校是传播生态知识、生态文明,提高人们生态素养的教育基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生态环境教育工作。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校长席丽萍振奋人心的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