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9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10-13
名称: 零陵区举办2017年中学生物和物理教师实验技能比武大赛
文号 :    
零陵区举办2017年中学生物和物理教师实验技能比武大赛
2017-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陶真)“老师们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了,才能更好的带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实验,从而提升动手能力。”10月12日,2017年零陵区中学生物教师实验技能竞赛和中学物理教师实验能手大赛在永州五中举行,来自全区城乡各中学的18名生物老师和14名物理老师参加竞赛,区教育局局长唐天光亲临现场观看。

据悉,本次竞赛分初中、高中组进行,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比赛次序。生物大赛由1个大实验题和1个小实验题组成,其分值比例为7:3,参赛选手要在50分钟内按要求完成1个大实验题和1个小实验题,并简要书写实验报告。大实验题主要考查选手的实验方案设计、器材选用、实验操作、基本生物计算、数据处理技能、实验习惯等;小实验题主要考查选手的实验操作规范、熟练程度和实验效果等;物理大赛主要考察选手实验操作熟练程度和教材中疑难实验的解决能力,试题由1个简单实验操作题和1个疑难实验题组成。简单实验操作题由大赛组委会指定题目,时间为20分钟;疑难实验题由参赛选手自带器材到现场演示,并用ppt现场讲解、答疑。简单操作题重在操作熟练,要求操作规范、手脑并用、动作流畅、任务完成快、效果好;疑难实验题重在难点突破,要求思路清晰、分析合理、处理得当、效果明显、讲解清楚。

经过竞赛,来自永州五中的陈双芬、黄田铺学校的周美珍等4人获得生物大赛一等奖;来自永州九中的单由想、永州三中的邓幼君等5人获得物理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零陵区通过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等系列举措,成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验收,全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此次中学生物和物理双大赛的举办,能进一步推进教师实验教学水平以及学生动手和操作创新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