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9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10-18
名称: 道县:交警“以案说防”进校园
文号 :    
道县:交警“以案说防”进校园
2017-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正争 张金龙)近日,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道县师范、道县一中、道县进修附小等学校,开展“喜迎十九大 以案说防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资料、播放视频、情景演绎、开展互动等形式,从身边人、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实际,向参加活动的教师、学生宣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强调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学生出行特点,以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反面教材,就学生如何安全出行、如何安全乘坐车辆等日常行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提醒广大师生不要搭乘“三无车辆”,倡导学生珍惜现在、珍惜未来,文明参与交通。
  “要多举办、多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以案说防’活动的一些典型案例,让我们很直观的在道路交通安全这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会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师生们纷纷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使之受到深刻教育与心灵震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有效地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