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8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9-28
名称: 新田:召开 “一模”质量分析会,提前部署高考工作
文号 :    
新田:召开 “一模”质量分析会,提前部署高考工作
2017-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何星辉)为着力做好2018年高考工作,9月27日上午,新田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高三“一模”质量分析会。县教育局班子成员,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以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田今年高考一模的具体情况,

并就相关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解读,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以及下阶段复习备考的措施,对“特尖生”、各层次学生后期复习和辅导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学校在高考备考上要科学应对,明确任务,冲刺提升,落实复习的具体措施;要加强“备人”、“备法”和“备物”,注重尖子生和临界生的培养,做好培优补差和查漏补缺工作。

新田一中、新田二中先后就2017年高考总结以及2018年高考复习计划作发言交流备考经验,就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力争今年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了全县今年高考一模所取得的成绩,对各校明确目标、奋力拼搏、紧抓备考表示赞赏。会议指出,全面、深入分析考试相关数据目的在于客观、理性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到高考备考精准化,提高备考效率。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打整体仗,全面做好高考备考保障工作;要立足课堂和教材,回归基本知识与考纲、考试说明;紧紧抓住一本到拔尖、二本到一本、专科到本科等三个层次临界生的精准辅导和培养工作,确保有新的突破和“增长点”;要强化语文学科和两大综合学科的备考研究,加强高考信息的筛选和整合,加强学生考试方法的指导;要重视以价值为引领的备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师生做到“担当、认真、沉潜、守静”,建构强大的心智模式;要注重过程性激励,调动教师备考积极性;各校校长要开好考前动员会,亲自作动员讲话,为师生加油鼓劲;要积极举办励志讲座,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行政领导要多深入备课组、教研组和课堂等备考一线,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为学生加温鼓劲,与师生一起战斗;各学校要强化大局观念,增强团队意识,全力以赴抓备考,确保2018年高考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