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4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2-19
名称: 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文号 :    
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12-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6日,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荣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局直属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防指《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永防指《关于落实湖南省<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三个文件和近期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赞校指出,新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校要充分认清教育系统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识变应变,聚焦“提高认识、吃透政策、宣传引导、制定预案、落实责任”等几方面,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学校聚集性疫情或暴发疫情发生,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黄赞校强调,各地各校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强化校园管理、日常健康监测、宣传教育、教育教学保障、个人防护、寒假安排等工作,把好校门关、排查关、监测关、研判关、防护关、处置关、责任关,以防控措施的有效性,更好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同时,要加强协同配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确保工作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赞校还就岁末年初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牢牢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的特点,着重抓好学生宿舍用电、农村学校冬季取暖、恶劣天气应对、学校食堂卫生等“四个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县市区(管理区)教育局局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局直属学校校长(零陵区)在零陵区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