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3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全市学生安全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文号 :    
全市学生安全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11-2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永州市教育局接着召开全市学生安全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全市学生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推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涂万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杨兰荣解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黄赞校指出,新一轮疫情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严细实、快准狠”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三零四最”防控要求和“六再”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措施,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抓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着力在“守好门、管好人、建好制、履好责”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黄赞校强调,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但学生安全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隐患和短板,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力度、严格落实措施,进一步抓实校车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防性侵防欺凌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自然灾害应对处置能力,持续抓好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力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用一万的努力保障不发生万一。

黄赞校强调,全年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地各校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剩下的35天时间,着力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梳理完成进度并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真抓实干等各项工作如期交账,认真扎实谋划明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教育局在家的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局直属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管理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在各县市区(管理区)教育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