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3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15
名称: 【丹心护桃李 抗疫显担当】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多举措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文号 :    
【丹心护桃李 抗疫显担当】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多举措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2022-11-1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

11月2日疫情突如其来,永州市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响应,全体教职员工冲锋在一线,用温情守护学子。抗疫路上,有暖心的画面,有感人的时刻,“永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推出【丹心护桃李 抗疫显担当】宣传专栏,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致敬那些最美的坚守者!

11月2日疫情突袭零陵以来,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多措并举用心呵护静默管理期间162名住校残障学生的心理健康,成立了由专职和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组成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按照“勤联系、早发现、多沟通”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及时疏导学生的焦虑情绪,建立起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防护墙,为留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校心理健康教师利用沙盘游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该校心理健康教师利用曼陀罗绘画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志愿者当手语翻译,帮助学生与家长视频聊天

学生想家了,志愿者当手语翻译,通过亲情聊天室,让学生与家长视频聊天,强化家校协同,疏导学生不良心理情绪。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教师利用沙盘游戏、曼陀罗绘画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舒缓学生面对疫情的紧张恐惧、焦虑不安等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