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18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道县:民警讲交通安全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文号 :    
道县:民警讲交通安全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2021-01-1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正争周汉宗蒋施龙1月15日,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三中队民警来到道县寿雁镇第一小学,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

    讲座中,民警结合辖区内交通现状和事故案例,重点讲解文明行走、安全行走、遵守交通信号、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从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同时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小学生应该怎样遵守交通规则,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反复警示学生们注意交通安全,懂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民警还将《文明交通,礼让出行》宣传读本,发放到各班主任的手中,也希望全体教师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文明、安全的交通带入每一个家庭。

全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树立“珍爱生命、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真正把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争做文明交通安全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