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20-004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04
名称: 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永州教育在行动!
文号 :    
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永州教育在行动!
2020-02-0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盘月娥、蒋琳)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证我市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近日,永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积极指导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的通知》,推出“中小学寒假线上辅导”,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各校教师依托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专题教育、同步教学、资源导学、在线教学等教育教学活动。

祁阳县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平台,普及《祁阳县网课技术指南》,开设免费公益网络课堂,让16万师生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此外,该县还从全县33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600余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遴选一线名师,分时段分学科开展名师新授课直播,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现场教学。

(祁阳县正在直播的生物课堂)

(祁阳二中师生线上互动)

永州一中通过家校共举形成合力,制定了《寒假线上辅导学习实施方案》,学校高三年级在发布《众志成城抗疫情,有条不紊搞复习——给高三学生的一封信》吹响寒假自主学习号角的同时,及时开通网上课程,统一时间安排,保证每天不低于10小时的自学时间,利用好每天2.5小时的教师答疑时间。学校高二年级要求学生规范作息时间,利用好年级部推荐的教育平台,利用好每天3小时的教师答疑时间,每周在统一安排下进行一次家庭周考。学校高一年级要求学生认真填写《自学收获登记表》,并拍照上传家长群,大家互相晒一晒,做到天天步步为赢。

7659043e665ba24debcbf8c971793e1

(永州一中高二597班学生早上6:30在家晨读)

江华二中使用钉钉在线课堂辅导学生,早上6:50开始打卡,晚上10点结束,老师利用钉钉抽查学生作业,家长监督,形成合力,共促成长。

c1c292fd9e9da2b982d025a97f74230

虽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但是教育的脚步依旧不停歇。永州教育系统利用网络平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我们也将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这场疫情之战,期待“春暖花开”之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