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20-004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12
名称: 永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防疫教学两不误
文号 :    
永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02-1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胡南南)2月11日,永州四中英语教师陈维轩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准备教案、制作PPT、批改作业……,以往这些工作都是在办公室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陈老师在家当起了“主播”。

近日,该市各地各学校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模式。祁阳县利用“智慧教育”平台,普及网课技术指南,开设免费课堂供学生学习,从全县600余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遴选一线名师,分时段分学科直播,让全县学生感受了不一样的现场教学。永州一中通过家校共举形成合力,制定了《寒假线上辅导学习实施方案》,为各年级量身制定学习辅导和答疑。永州特校录制手语版《新冠肺炎防控指南》,通过班级QQ群和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为孩子进行线上心理疏导、课业辅导。

“已经到了开学时间,孩子在家有些坐不住,还好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对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安排,每天推送优质资源,根据孩子的特点进行线上心理疏导、课业辅导,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永州四中一位学生家长开心地说。

据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该市教育局提前谋划,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精心研究部署,印发了《永州市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地各校防疫和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一方面,通过线上疏与线下堵相结合,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和教师组织线下补课和学校提前开学,组织广大教师线上教学,对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师生进行摸底全面摸底排查和跟踪调度,研究制定各项应急工作方案,为学校筹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强校园管控,实行市县教育局领导联点(校),各科(股)室分片包干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另一方面,以县区(管理区)教育局和学校为单位,通过统一教学资源、课程安排和教学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同时,抓实教师尽职履责到位、学校统筹实施到位、教育行政部门监管到位,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网上教学的特点,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合理选择学习资源,加强教学管理工作。

此外,该市教育局还通过发布《致全市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努力学习不懈怠、疫情防控不放松、锻炼身体不止步。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