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00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11
名称: 永州市教育局“五招”并举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文号 :    
永州市教育局“五招”并举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敏)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州市教育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高等重点举措,用“五招”扎实认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理论学习出新招

针对教师教学任务重、难以在正常教学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的实际困难,采取“办夜校”方式,组织教师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切实解决“工学”矛盾。针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外地生活比例较大的情况,采取制作主题教育课件寄送、远程教学、送教上门等多种途径,确保离退休党员干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

调查研究出实招

围绕调研提纲所列问题,深入学校教学一线调研,走访师生、员工,听取真实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每个月召开调研情况分析会,对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检视问题出真招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对照省委主要领导讲党课的精神、对照反面典型案例等“五个对照”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检视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落实整改出硬招

进一步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整改。

对校园食堂问题“零容忍”。下大力气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对截留、滞拨、克扣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的问题进行跟踪查处并责令整改。

提升政务审批效率。全面完成“一次办”教育审批事项清单,实现教育事项办理“零距离”服务、“一次性”办结。教育行政审批事项由90个工作日缩短到2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缩短60%以上。

完善职称评审办法。针对教师反映职称评审推进工作不公平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市统一的教师职称评审办法,确保公平公正。

巩固提高出常招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继续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列出专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

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

完善建章立制。根据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分门别类出台文件,完善制度,确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成果得到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