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11
名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州市教育局 整改问题“动真格”
文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州市教育局 整改问题“动真格”
2019-11-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州市教育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扎实认真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在推进“三项整治”上动真格。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中小学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食堂问题和违规收费办班补课问题执行“一案双查”。2019年以来,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立案33件,党纪政纪处分27人;对全市160所学校食堂管理进行暗访,发现疑似侵占学生利益、克扣学生伙食费等问题49个,清退违规资金29.7万余元;依法取缔校外培训机构231所,受理投诉违规办学9起。

 在推进校园安全治理上动真格。将校园安防“三个”100%建设(城区中小学专职保安配备、中小学校封闭式管理、中小学一键式报警和视频进入属地公安系统)纳入对县区平安创建考核内容,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统一实行史上最严的学校门卫制度。今年上期,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校园安全进行地毯式暗访督查并现场交办整改问题,下发督办函53份,免职处理校长、副校长4人,黄牌警告4所幼儿园。

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动真格。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突出师德把关,在教师资格准入、招聘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环节,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

在解决群众教育“难事、揪心事”上动真格。今年全市投资5079万元新建农村公办幼儿园14所。针对城区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大力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筹资2000余万元,启动市第一幼儿园二期扩建。

在减轻基层负担上动真格。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开展了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问题专项整治,制定教育系统减负“六条严规”;精简会议、文件、检查考核,会议和发文数量较上年下降60%以上,检查督查只保留安全检查,大大减轻了学校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