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0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06
名称: 2019年永州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文号 :    
2019年永州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2019-11-0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卿露 唐能)11月5日,2019年永州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永州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成效突出,实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意识、安防水平和环境治理水平大幅提升。目前,全市各地各学校安保经费均纳入财政预算,由财政足额保障,其中安保人员经费按人均每年不低于3.5万元的标准纳入财政预算。今年来,全市各级财政投入9200万元,配备专职保安2600余人,全市安保人员和安保设施配备率比去年提高了近二十个百分点,提前一年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全市城乡中小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的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专门的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业务水平,预防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发生频率,减小事故发生时的损失,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张建坤要求,各地各校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校园“三项”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排查治理,始终抓紧防溺水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抓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肃追责,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打造永州教育强市升级版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前来授课,专家将从教育法规与行政执法、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传染病防控、禁毒教育等方面开展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