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1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0-12
名称: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发布
文号 :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发布
2019-10-1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在“基本条件”中新增“要求评选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具体条件”中认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办法》还对年级、成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条件”。在年级方面,要求二年级及以上年级本专科学生方可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特殊学制的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层次确定参与相应学段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原则上从入学第六年开始不再具备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资格。

在成绩方面,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10%)的学生,可以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什么是“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

《办法》也给出了具体规定,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首次获得认可。(中国教育报记者 董鲁皖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