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9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永州召开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100名教育先进工作者
文号 :    
永州召开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100名教育先进工作者
2019-09-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9月10日上午,永州市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不断开创全市教育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会议。

严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7万余名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化教育优先战略,以更足干劲、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举措,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安排财政支出、土地等资源配置、制定相关政策中体现教育优先。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人民教师光辉形象,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严华强调,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思政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乐观向上的道德品格。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核心目标。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和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这一“民生一号工程”,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快发展教育信息化2.0,大力改善教学条件;牢固树立全面发展的教育观、质量观,大力提高教育质量;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突出学生防溺水、校车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坚决保障校园安全。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一立教之本。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待遇,优化师资配置,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严华殷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大爱之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录春要求,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坚持尊师重教、言传身教,不断书写永州教育事业崭新篇章。

表彰先进。

大会对市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最可爱乡村教师等100名教育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省优秀教师廖艳萍、市师德标兵何胜利、全国模范教师邓华平、市优秀班主任唐双石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9月10日上午8时,严华、何录春等市领导在李达中学集中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

会前,严华、何录春在李达中学走访慰问了部分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

市领导张贺文、蒋善生、李农妹、谢景林、彭爱华等出席表彰大会或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