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9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2-21
名称: 永州市国学经典和红色文化进校园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号 :    
永州市国学经典和红色文化进校园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8-12-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俏 唐咏琛)为切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展,1217日,永州市校园文化建设—国学经典和红色文化进校园专题培训班如期在湖南科技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直属学校的135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致迎辞,代表湖南科技学院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她指出,各位学员应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探索在学校如何构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机制,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国学经典和红色文化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作明指出,学校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位教师要做到:一、重视国学经典,培养有高尚品德的人;二、传承红色文化,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人;三、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有文化自信的人。对于培训学习,他向各位学员提了三个希望,他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专心致志学习,认真深刻领悟,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国学经典和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涤净青少年一代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