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9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2-20
名称: 永州市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号 :    
永州市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8-12-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俏 陈爱玲)1220日上午,由永州市教育局举办、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永州市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专题培训班在冷水滩潇湘滨湖酒店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的11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作明从家教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学校重视对家教指导的作用、充分认识家教缺失的严重情况这三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对学员讲了三点希望:提高站位、专项致志、学以致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多家庭为了孩子的成才可谓费尽心思。为提升各学校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与水平,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育人中的作用。永州市教育局将家庭教育带进校园,针对各县区(管理区)、直属学校家庭教育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将依托“魅力家庭教育讲座三部曲、怎样当好家庭教师、家校和谐共建、读懂孩子——做孩子心中最好的父母”等课程,提升全市各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老师的专业水平,推动我市家庭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生的成才和发展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