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8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1-20
名称: 湖南省2018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立项课题名单公布,永州11个!
文号 :    
湖南省2018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立项课题名单公布,永州11个!
2018-11-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琳)近日,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名单,并召开了课题主持人培训,我市有11项课题获得立项。

这十一项课题分别是:双牌县教育局教研室蒋笃家《网络联校促小规模学校水平提升研究》(重点课题)、蓝山县职业中专杨芹《移动微时代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零陵区梳子铺乡中心小学彭文卫《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在小学科学教学中的应用》、江华县白芒营中心小学李邵云《网络联校助力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零陵区七里店小学刘小勇《微课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冷水滩区滨江小学杨玉春《微课在小学数学自主学习中的应用研究》、祁阳县教学研究室周建军《教师移动终端课堂的应用》、李达中学张向东《信息技术与中学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冷水滩区滨江小学杨吉翠《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融合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江华县阳华中学蒋湘霞《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校本研究》、冷水滩区白竹亭小学伍崇华《如何加强青少年网络道德与伦理教育研究》。这十一项课题主要围绕教育信息技术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设立研究课题,从不同层面、探索教育信息技术在教育和管理中的运用规律和方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素质教育服务。

近年来,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以“三通两平台”为代表的重点工作快速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得到广泛普遍应用。在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的同时,市电教馆注重发挥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的引领作用,积极倡导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开展应用模式探索与创新,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改善教学效果,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