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7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省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专家组来永州检查评估
文号 :    
省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专家组来永州检查评估
2018-11-0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秦秋生 蒋琳)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电教馆副馆长石福新等省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永州,就冷水滩区、江华县创建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市区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省专家组通过“三进”的方式(即走进学校、走进教室、走进课堂),在两地分别随机抽取了四所学校(冷水滩区为马坪学校、舜德小学、京华中学、永州六中,江华县为水口镇中学、水口镇小学、白芒营镇中心小学、大路铺镇兴佳完小),每到一处,他们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进教室听课,到功能室检查,找教师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情况以及教师在教学中如何使用现代教学设备情况。

在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几个学校给予了很高评价。如在冷水滩区京华中学,专家组成员观看了录播教室、多媒体课堂、校园机器人、创客教室,对该校在融合创新、引领现代教育技术中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冷水滩区马坪学校,专家组观看了正在该校举行的冷水滩区名课网络直播,此直播是湖南省作为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试点省,与北京中学联姻的京湘两地网络联校同步课堂迈出的可喜一步,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称赞。在江华县白芒营镇中心小学,专家组观看了该校的网络联校课堂,该校作为全省示范中小学网络联校,与分校小贝完小、石角岭教学点、黄泥江教学点对接,通过“互动课堂”,充分发挥县级名师、骨干老师、学科带头人为主的“名师团队”的示范作用,实现校际之间的同步教学、联合教研、教学互助和资源共享,专家组对该校网络联校课堂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江华县大路铺镇兴佳完小,专家组临时抽取该校校长利用信息化设备进行授课,该校校长能够熟练、迅速使用教育资源平台寻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并能熟练操作电子白板进行授课,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对我市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和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也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另一方面,要加大信息化方面的培训,特别是信息化领导力的培训,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迈向2.0阶段。

永州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大手笔、大投入、大建设,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强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全市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教师和学生信息化应用水平大幅提升。目前,永州市已有双牌县、东安县、零陵区三个“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市区”,冷水滩区、江华县等县区在教育信息化高速路上迈出了加速度,为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