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7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说课竞赛圆满结束
文号 :    
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说课竞赛圆满结束
2018-11-0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琳、杨迎军)为进一步推广“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部优、省优成果,形成“学优课、用优课、品优课”的良好氛围,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共享,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合理有效应用和融合创新,10月29-31日,永州市电化教育馆举办了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说课竞赛。比赛在零陵区徐家井小学进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局直属学校的4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各县区(管理区)、市直学校选拔或推选的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学科任课教师,其中各地城区教师和乡镇教师各一名。参赛选手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优课展示”栏目中,选择一堂对应学科的部级优课或省级优课,根据该优课的课堂实录、教学设计等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进行修改、整理,进行说课。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充分展示了信息化教学的特色和魅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通过PPT演示,声情并茂地讲解自己的教学设计,重点介绍所选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的应用策略和应用方法说明所选资源对于这一课题的教学特点及教学目标的完成、教学难点、重点的解决的作用和意义。

全市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说课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能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水平,推进农村地区教师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提升我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