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9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08
名称: 永州市五县区荣获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文号 :    
永州市五县区荣获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2018-0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刘桂生 冯建新) 5月8日,从省校车办传来喜讯,永州市冷水滩区、道县、新田县、祁阳县、蓝山县5个县区荣获2017年度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全省共58个)。

近年来,永州市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狠抓贯彻落实,高标准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乘车安全,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乡镇负责、部门监督、公司营运”工作格局,基本实现了农村中小学校车全覆盖。2017年,全市共投入10333.7万元用于校车购置补贴、学生乘车补贴、校车营运成本补贴、道路安全隐患整改等支出。同时,联合教育、交警、安监、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从校车运行的各个环节入手,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车安全“打非治违”行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监管漏洞,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校车责任事故发生。

目前,永州市共有校车2291辆,连续六年没有发生一起校车交通安全事故,9个县区建立了校车监控平台,市级校车监控平台已招标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