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9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07
名称: 2018年永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零陵中山路小学举办
文号 :    
2018年永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零陵中山路小学举办
2018-05-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比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金定 高向阳 杨拥波 高俊)5月5日上午,2018年永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零陵区中山路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有各县区中小学生120支队伍200名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8个项目分别是:2对2机器人篮球、BotBall竞赛、机器人灭火、能力风暴WER-J普及赛、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西觅亚FLL工程挑战赛、现场竞技普及赛、中鸣超级轨迹赛。本次比赛优胜队员将代表永州市参加2018年湖南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有趣,精彩纷呈,异常激烈,吸引了大批前来观摩的家长以及老师,他们对这个比赛活动赞誉有加。

  机器人竞赛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造力的舞台,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开发、研究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跨学科的综合应用能力,为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一个可操作性的实践平台。

  本次中小学生机器竞赛人活动是加快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信息技术支撑环境,着力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

  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做为永州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教师注重教育现代化创新,培养学生多元化思维,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均衡发展。2018年伊始,区教育局在零陵区中山路小学投资近50万元兴建了两个创客机器人教室。创客机器人教室的建立,充分弥补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缺乏实践,缺少动手机会的缺点,强有力的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对团队协作能力也进行重点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