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8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4-25
名称: 永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会
文号 :    
永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会
2018-04-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映辉 王玉合 张庭耀)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管理,规范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办学行为。4月19日下午,永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宁,市人社局副局长蒋新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8年省教育厅、人社厅致全体初三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全市中职招生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对2018年中职学校阳光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规范招生办学行为,开展阳光招生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推进全市中职教育改革,打造活力永州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县区教育局和中职学校要按照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阳光招生工作,积极主动推进“阳光招生”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今年的阳光招生工作有序推进;二要统筹安排,阳光操作。县区教育要全面统筹推进本地中职学校阳光招生工作,在招生宣传、资格审查、录取管理等关键环节上要阳光操作,确保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进行;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到督有方向、有目标。着重督查中职学校信息公开和招生资格、县区教育局履责到位情况和初中学校收取招生费、封锁生源等问题。坚决查处招生过程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零陵区教育局和宁远县教育局对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各县区教育局、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分管招生工作领导及招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