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6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3-09
名称: 副市长谢景林督查祁阳城区学位建设
文号 :    
副市长谢景林督查祁阳城区学位建设
2018-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文 李新春)3月7日,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冒雨奔赴祁阳督查指导城区学位建设工作。

谢景林一行先后深入祁阳龙山街道大众小学、龙山完小、七里桥镇中学等7个学位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查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七里桥镇中学扩建工地,谢景林要求学位建设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县、镇街道、社区三级党委政府都要勇于承担责任,建立完善三级管理责任制在伯爵东江小学,谢景林详细询问了该校利用闲置资产办学情况,要求充分利用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在华阳学校建设工地,谢景林要求加快征地进度,尽快开工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城区学位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彪详实汇报祁阳城区学位建设情况。祁阳是一个有着108万人口的教育大县,在校学生(幼儿)14.9万余人。其中,中心城区常住人口20.3万人,中小学生5.48万人。因人口、规划、历史、资金等多种因素,祁阳城区学校建设相对滞后。2018-2019年共需完成2.3万个学位建设任务,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至2020年另需新增普(职)高学位1万个。

  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推进学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好事来抓,坚持“建设+挖潜”并举,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合力,加强督导调度,采取盘活资源改造一批、政府新建一批、社会筹办一批、城乡结合部提质一批等方式,坚决打好打赢城区学位建设攻坚战。该县出台了《祁阳县级领导联系教育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2017-2019年中小学校标准化及学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确定了祁阳一中、七里桥镇中学扩建,浯溪三中、大众完小、宝塔完小新建,县职业中专(含县委党校、县教师进修学校)异地新建,引资新建长郡教育集团郡祁实验学校、教育小镇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华阳实验学校等“十二大教育工程”,明确由县委常委分别牵头负责,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学位建设工程有序高效推进。

谢景林充分肯定祁阳城区学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提高团队意识,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协作力、工作力;进一步压实任务,把建设目标任务压实到单位、到个人、到时间,确保学位攻坚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进一步压实责任,全体工作人员着眼大局、服从大局,严格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分工任务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压实措施,创新谋发展,着力解决好征地、拆迁、融资等难,并坚持把质量摆在第一位,让质量和进度双赢。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少宣,副县长周贞霖,县教育局局长曾中华等人员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