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4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1-04
名称: 蓝山:13岁的初一女生创作的16万字小说全国发行
文号 :    
蓝山:13岁的初一女生创作的16万字小说全国发行
2018-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近日,该县博爱学校雷馥闻同学创作的长篇小说《魂武道尊》发布会暨蓝山县博爱学校校园文学奖励基金援建仪式在该校操场隆重举行。湖南教育电视台、《科技新报》、《初中生》、《湖南民办教育》、红网、湖南教育网等10家媒体全程参与了报道。

据悉,《魂武道尊》这篇长篇小说,共16万5千字,是博爱学校雷馥闻同学的处女作。雷馥闻同学,今年才13岁,是该县博爱学校初中一年级学生。她会观察,爱思考,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对小说情有独钟,《魂武道尊》是她在2017年上学期利用休息时间创作完成的。她的这部处女作小说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无拘无束的语言表达,描述了一个奇幻的遥远帝国的铁血世界,勾画了骑马征战沙场、万里赴戎机、关山度如飞的波澜壮阔场景,显示出了与这个年龄不相称的丰富想象力、情节掌控力和厚重思考力。

中国当代文坛泰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老前辈欣然为该书作了序,他在序言中勉励道:对于这部小说,我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部童话,一个有关于青春的童话。在这个童话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荒诞,等看完了回个头来细想,却又一本正经得让人伤感…… 著名词作家、书法家管群华先生为该书题写了书名。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小说选刊》主编杜卫东老师,资深编辑、新时代儿童文学实力派代表赵亮,当代青年作家、资深出版策划人、省校园文联执行主席袁新风先生对该书作了精彩点评和热情鼓励。慈善家、教育家、博爱学校董事长雷大力先生在会上祝贺雷馥闻同学新书出版,鼓励她努力学习,将来写出更多更好的书,成为一个大作家。同时希望博爱老师培养出更多像雷馥闻同学那样优秀的学生。

省文艺创作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省文联原党组成员、纪检书记管群华先生,省文联全委会委员、文化产业处处长谢子元先生,省校园文联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袁新风先生,省金融文联副主席、金融作协常务副主席胡玉明先生,湖南日报集团《科教新报》主编郭映红女士,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泽利、县文联李贵日主席、县作协吴开嫦主席、县教育局党组黄渊胜副书记、博爱学校雷大力董事长、博爱学校雷志娟总校长、兄弟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等领导、嘉宾以及博爱学校3600多名师生,共同出席了雷馥闻同学的新书发布会。 会上,该县还举行了博爱学校校园文学奖励基金援建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