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4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1-09
名称: 永州市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推进会在新田职中召开
文号 :    
永州市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推进会在新田职中召开
2018-01-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唐斌 王日发)1月5日,永州市职业教育诊断与改进推进会暨市职成教育学会2017年年会在新田县职业中专召开。本次会议由市教育局、教科院主办,新田县职业中专承办。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何宁、市教科院院长徐正祥、职成科科长蒋映辉,市教科院工会主席陈建平、职成所所长杨国斌以及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职成教育的局领导、职成股长,中职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永州职院、潇湘技师学院中职部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30分,新田职中报告厅庄重温馨,暖意融融。伴随着优扬的旋律,与会人员依次步入会场就座。首先进行的是新田职中办学展示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新田职中办学情况汇报专题片,并欣赏了由该校学生社团现场表演的三个精彩文艺节目。通过专题片和节目表演,集中展现新田县职业中专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大会开幕式于上午9时10分准时开始。开幕式由市教科院院长徐正祥主持,新田县教育局副局长章龙飞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上,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作了题为《谁让我们爱上中职》的讲座。讲座围绕“面对中职,怎么看;湖南中职,怎么干”两个方面展开,全面分析了中职发展的特殊性、重要性,并结合十九大以来国家的相关政策,对全省2018年中职发展进行了展望。讲座既有很强的政策性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市教科院职成所所长杨国斌作了《中职学校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的方法》讲座,杨国斌从“为什么要诊改、诊改什么、怎样进行诊改”三方面作了详细全面的阐述,通过讲座,大家深刻领悟到了中职教育诊断与改进的内涵。

永州市教育学会职成教育分会理事长钟端阳作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新田职中、江华职业中专和永州工贸职业中专等单位就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新田县职业中专等7个2017年永州市中职学校就能抽查先进单位、永州工商职业中专等3个技能竞赛先进单位、祁阳县职业中专等7个职业能力考试、文化课抽考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颁奖。

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宁在总结讲话中2017年各中职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当前我市中职教育办学努力的方向,对2018年全市中职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个交流、切磋、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县际间的职业教育联系,促进了县区职业教育的交流。对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管理策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