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7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9-06
名称: 李晖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文号 :    
李晖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17-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看望慰问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张琼宇,鼓励他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以愉悦的心情战胜病魔。

李晖(最右)与湖南科技学院助理研究员尹业师、陈华海夫妻并排而坐,促膝交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李晖听取湖南科技学院的工作汇报。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来到市内部分高校和零陵区中小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645万永州人民,向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市领导唐能武、李农妹、谢景林、彭爱华参加走访慰问。

  “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点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温暖了学生,助力了地方经济和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你们节日快乐!”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教师的关怀,李晖先后看望慰问了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张琼宇,永州一中的何荣云,神仙岭小学的唐卫华和湖南科技学院的尹业师、陈华海夫妻等优秀教师代表。

  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得知35岁的张琼宇由于7年前突发脊髓疾病致下肢完全瘫痪,却仍旧坚守在教育一线时,李晖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她说,虽然我们站着,你坐着,你的个头在物理距离上比我们矮,但你坚毅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的勇气,让你变得更加崇高,在永州市教师队伍当中是绝对的佼佼者。李晖鼓励张琼宇树立信心,相信党委政府、相信医学的进步,疾病会早日攻克。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保重身体,以愉悦的心情战胜病魔。

  永州一中教师何荣云坚守教师岗位30余年,可谓“桃李满天下”,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晖对他30余年不改初心、坚守岗位、热爱教育事业的毅力表达敬意和感谢。李晖说,你长期默默无闻在教育一线,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在教学岗位上把“人民教师”四个字镌刻得闪闪发亮,希望你保持工作的定力、保持生活的活力,继续为全市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湖南科技学院助理研究员尹业师家里,李晖与尹业师、陈华海夫妻并排而坐,促膝交谈。尹业师、陈华海都是湖南科技学院引进的高学历人才,主要从事肠道微生态研究。李晖说,即将到来的第33个教师节是你们在永州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希望你们把永州当成自己真正的家,将所学用于教育和科研,把知识和智慧与产、学、研结合起来,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做学术的领头人,造福更多的百姓。

  调研期间,李晖还听取了湖南科技学院的工作汇报。李晖感谢湖南科技学院为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认为学院人才培养取得长足进步,科研成果非常丰富,为本地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全国的文化教育界,湖南科技学院能够成为永州一张靓丽的名片。

  李晖指出,永州最大的瓶颈和短板就是人才问题。湖南科技学院作为永州境内唯一的本科院校和最高学府,希望学院利用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为地方补齐人才短板方面发挥独到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湖南科技学院实现建成一座地方大学城的目标。学院方面要加强地方人才的培养,为永州本地输送规划、旅游、文创等方面的紧缺人才;要深化校企、校地合作,落实好“产、学、研”相结合,真正地实现科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目标;要打造名师、名专业、名学生“三名”工程;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特色植物的开发与利用、油茶的栽培与精深加工、传统文化研究等方面下大力气、用苦功夫,形成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参加座谈会。

    本文来源:红网永州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